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黑秋rua秃松松猫

黑秋rua秃松松猫

 

明明如月

正文6k+,接捞完老父亲后的剧情,有私设。




1.

“少阁主还在这里和我纠缠,那位少侠却在脱险后直接奔清崖而去了,丝毫不担心少阁主你呢。”无双公子似笑非笑地抚了抚琴,又发出一波攻击。

“哼。”方思明侧身躲过,斗篷在空中甩出一个优美的弧度。“她本就不应该卷入这件事里来。”

  小家伙安全无虞,这本就是最好的结果。方思明冷眼扫过去,暗自思量:竟然她和清崖已经无事,自己也不必再多逗留,还需尽快结束此事。

  思量之间,手中夹起一张符咒直射无双公子而去。

“对那位小朋友还真是情深义重呢,只可惜。”无双公子一跃而起,符咒在他身后炸开,引来一地落石。“她似乎都忘了少阁主在这,不对应该说她根本不知道。”

“也罢,我今天就成全少阁主一次,想必把少阁主尸体带到少侠面前,少侠一定会懊悔没来救你到时候她的眼泪就会为你而流了,柳念。”

“是,公子。”柳念妩媚地一笑,手中双匕翻转。“得罪了,少阁主。”

  话音未落,身形已经消失在原地。

  哼。方思明咬了咬牙,耳边风声中带着匕首振动之声,他欲抬手挡下柳念攻击之时,一个身影出现他身前。

“我不许你伤害方思明!”

  熟悉的声音带了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嗡——”兵器交接之声瞬间充斥了周围。

“小家伙?你怎么会在这里?”方思明看到挡在身前的人腰间熟悉的玉佩,眸中带着几分不可思议。

  只见来人一时之间也顾不上回答方思明的话,面对柳念凛冽的攻势,她手持武器用力地反打了回去。

“哦呀,小朋友竟然赶过来了,还真是厉害呢。”无双公子对少侠的出现也有几分惊讶,不过更多的是兴奋。“我记得小朋友学医的吧,怎么就这么不爱惜生命过来打架呢?”

“哼,无双公子算计来算计去,却不知道这半年我已经弃医从武了吗?王八不入龟壳,智者不学医术,治病治不了憨批。”少侠小嘴一如既往的停不下来,说话之间拿着手里那把大刀使出凌厉的杀招竟将柳念打得有几分败退。

“有趣,是我疏忽了。”无双公子脸上露出几分兴致勃勃,起手便朝少侠攻击过去。

“小家伙!”方思明急忙上前去挡这一攻击,却见少侠直接冲了上去。

“砰——”两股内力的在相遇的一刹那瞬间炸开,周围的水被激起几层浪,被波及到的方思明一时之间觉得气息有些许窒滞。

“是真的进步了许多了呢。也罢,今日便这样了吧。”余烟散去,无双公子收住被击退的半步,流云袖一甩转身而去。“柳念,走罢。”

  两人如鬼魅一样,话音未落,身形已经远去。

2.

  见无双公子走了,被击退几步的你把大刀拔出来立在一旁,冷哼了一声。“走的还真快。明明你有没有事……” 

  你转身想问方思明有没有事却被他冰冷的面色吓了一跳,连忙后跳了几步。“怎,怎么了?”

“我不知道少侠好本事,功力增长了许多都能一以敌二了,想必也不用担心什么了。”方思明冷冷一笑,目光在你身上扫了好几遍,灼灼的目光看得你头皮有几分发麻。

“哈哈,那个,我,我……”你打了几个哈哈,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这不是担心你吗?”

“我好歹捞完清崖兄就过来找你了,明明你不要这凶嘛……”你低下头踢了踢旁边的刀,有几分失落地嘀咕了一两句。“我用了好多入梦别才到这个地步,也是想保护你嘛……”

  你低头不敢直面方思明,嘀咕了几句后才敢用余光观察方思明,见他脸色没之前那么冷,目光也从你身上转到了一旁的大刀上。

“你换武器了?”方思明低沉的声音响在头上,听他不再纠结刚刚的事,你立即兴奋地点了点头。

“好不好看!亲友给我找了好几块寒铁才做出来的,还去找李大牛锤炼过几次!威力比之前还要大。”你把浮洲涉远拔起来,献宝一样呈给方思明。“看,亮晶晶的还会发光!”

“呵呵……”方思明看了你几眼又看了一眼你手中的武器,轻笑了几声。“确实挺好看的。”

“是吧是吧,我也觉得特别好看才做的,明明我和你说那寒铁可难找了,我和亲友去了雪山好多次才找到几块……阿——阿嚏!”你兴冲冲地想要和方思明分享一些趣事,却鼻子一痒打起了喷嚏,几个喷嚏下来,之前着急跑过来从海里出来带来的寒意让你忍不住身体颤抖了几下,好不容易止住站直身子,一件斗篷落在了身上。

“披着吧,虽然上面有点血腥味,但总比你一件单衣好。”方思明的手轻轻地在你头上敲了敲,止住你要脱下来的动作。“我们也离开这吧。”

“嗯好!”被熟悉的味道包围,你用力地点了点头,收起刀后跟在方思明后面离开了。

  黄错离开时给你们留了辆小船和一名船工,匆匆忙忙上了船,招呼着船工往采珠岛的方向开,多日来的担忧与奔波在上了船后都化作了一身叹息。船很安稳地在行进,你躺在船的甲板上看着远处的岛屿,又偷偷看了看一旁的方思明,忍不住笑了笑。

  无论如何,他没事就好。

“清崖呢?你来找我,他怎么样了。”正在你长舒一口气之时,听得方思明开了口。

“我托奕先生帮我照看一二,他们在采珠岛等我们一起回去。”你坐正了身子,眼睛直盯着方思明。“明明,你看你这次也受了伤,要不要暂时放下你手里的事和我一起回去?”

  你小心翼翼地开了口,眼睛注意着方思明的表情。你也知道,无双公子出现了,那枚万圣令的事肯定还没结束,只是自从去年一别,你已经整整一年多没有和方思明常见了,实在不想忍受这种时光。更何况,实在不想他出事。

  即使没有斗篷的方思明,你还是看不到他有什么表情变化,你看了他许久,只见他沉默许久,扭头看向另外一边,才缓缓开口。

“你怎么知道我和清崖在一块的?”

“啊?”你略有些失望,方思明又没有回答你的问题,虽然纳闷,也老老实实地回答了方思明的提问。“我在清崖兄的扇子上闻到了熟悉的玉兰香,然后小青娥又和我说了,我便知道了……”

  方思明听了脸色也没有多大的变化,低下头喃喃了几句太过小声你也没听清说了啥,抓着他想问个清楚的时候,他抬手摸了摸你的头。

“这几日你也累了,还是快些休息吧。”

“那你呢?”方思明细微的动作总能带给不可言说的满足感,你抓住他衣服的下摆。“我不会睡醒你又走了吧?好歹和我去云梦先治好你的伤再离开好不好。”

  相识之时方思明就来去无踪,而上次南海匆匆一见没想到再见会是这么危急的情况,你实在害怕他伤未好又离开的话会出什么事。

“不会的。”方思明回握了一下你的手,轻声安抚你不安的情绪。“睡吧,小家伙,我会守着你。”

  卸了护甲的手,温热的手心覆住了你微凉的手背,你看了看方思明温和的脸,乖巧地点了点头,在他身边侧躺下来。

“你说好的哦,不走。”闭眼之前,你又不安地确认了一遍,看着方思明点了点头,又抓紧了他衣服的下摆才安心闭眼睡去。

“小家伙,你有着与众不同的江湖历程又何必执着于我呢。”

  睡意朦胧之间你听到微微的一句话,似方思明的提问又是低语,你又握紧了一点手中方思明的衣服,下意识喃喃了几句。

“不是的,你才是我存留于这个江湖的意义。”

  所以,方思明,不要离开。

3.

  啧,真是吵闹。

  方思明听着流云涵雪楼的人在耳边的叽叽喳喳,又抬眼望了望金陵城热火朝天的景象,低下头忍不住笑了笑。

  不过面前的人有句话没说错,这么热闹的景象,小家伙一定会喜欢的。

  思及此,方思明又想到来去祖师前段时间传来的信,信中提到那小家伙一觉睡到回云梦醒来发现自己离开后气的跳脚,上蹿下跳地打翻了好几个药架,被云梦师姐罚去采药时还一边骂方思明是个大骗子。

  自己收到信时看到也忍俊不禁,想着既然有力气搞破坏了想必身体也没有没什么大问题了。不过来去祖师来信的最后几句话倒让自己想了很久。

“你既已知她心意,又得自由,还在躲避什么呢?”

  躲避什么呢?

  自然是躲避她那毫无保留炽热真诚的心意。

  她来救自己是未曾想过的,满身湿意站在自己面前拿着大刀不顾危险地挡住一切。感动之余又很生气,气她不顾自身危险硬接无双公子的攻击,还不知道自己的行为有多令人担心。索性没什么大事,凶了她一两句还委屈上了,看着她不满地踢了两脚一旁的刀出气,方思明觉得有几分好笑,也不再凶她转移了话题。

  果然,不愧是小蠢货。珍贵的传世武器在她看来就是亮晶晶的还会发光,再珍贵也抵不过好看。看着她受寒打了好几个喷嚏,方思明微叹一口气脱下斗篷给她赶忙带她离开。

  船上的话方思明不知道怎么回答,相识以来,她不止一次说过这种话,惶恐之中也不知道该拒绝还是答应,这次依然,只能转移话题。不过问出口后她的回答让自己有几分惊讶,只是通过他短暂接触过的扇子便猜到他和清崖待在一块,嗅觉也是够敏锐,不过:

“我值得你这样做吗,小家伙……”方思明感慨了几句,扭头看到小家伙眼下的乌青眼里不自觉露出几分心疼,没忍住摸了摸她的头,劝她睡会。

  被困之时听清崖说过小家伙那几日的情况想来也是不好过的,想劝她睡会她却害怕自己离开抓住了自己的衣摆,方思明无奈只能撒了个小谎安抚她。

  她安稳入睡后迷糊之间回答的话方思明听到了,一瞬间他想着就这样陪她回去吧,幸而理智把他拉了回来。

  方思明又叹了口气,伸手点了她的睡穴。

  送她和清崖到云梦,告别时小家伙的师姐也问过他。

“方思明,你什么时候回应下她的心意呢。”

  去年金陵一别,他这段时间远离江湖争斗,凡是遇到故人都会问一句:你什么时候回应一下少侠。

  小家伙对自己的心意众所皆知,赤诚明亮,但自己想的太多,总是在逃避,不过也想够了。

“好了,我答应留下来便是。”方思明收回思绪,抬手打断了面前人的长篇大论。“你们好去准备吧。”

“哎,好的!我这就去把好消息告诉少侠,她收到信一定会很开心的!”来人连忙点了点头,开心地跑开了。

  我很期待,我们的再次见面,小家伙。方思明目送流云涵雪楼的人走远,看着不远处的繁华灯火,轻轻地笑了。

4.

  你收到信时正在严州城茶馆听人唠嗑,看完信后直接开心一蹦蹦到了一旁的水牛上。

  先不说那金陵庙会会有多热闹,单是信里告知方思明会在金陵都让你开心得要命,等你冷静下来再仔细看来信时才发现有方思明的来信。

  什么叫是些轻伤,方思明你个大骗子。你看着熟悉的字迹恨恨不平地咬了咬下嘴唇。我都问过来去祖师了,明明是内伤严重,哼!等我找到你一定要找你算账!

  想到这你也不在严州多耽搁,扔下吃到一半的江湖八卦和瓜,赶忙收拾好行李朝金陵出发。

  紧赶慢赶赶了一天多的时间才到金陵,进城时已经暮时,只见金陵城张灯结彩,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鱼龙舞。你刚走到鼓楼街便被满目的花灯吸引了注意力,一时之间也忘了寻找方思明的事,接过小易达送的花,随着花车看起了满街的花灯。


“你不去见小友吗?”

  正在你随着花车巡游玩的正开心的时候,不远处的一座高楼上,清崖看着楼下热闹的场景,扭头看向坐在一旁的方思明。

“不着急,让她玩个够再说。”方思明翻了翻手里的金陵奇妙夜指引册,抬头对上清崖的视线。“今夜金陵城故人诸多,想必她会很忙碌。”

“呵呵,也是。”清崖摇了摇扇子,坐下来给自己倒了一杯茶,笑了笑。“你出现在这里,想必也是想清楚了,小友今晚估计能得偿所愿。”

  方思明闻言不语,扭头看向楼下,不远处的小家伙已经去到了梁妈妈举办的快乐水比拼大赛和昭飞比起来了,看着小家伙豪气冲天饮酒的样子,忍不住露出一份笑意。

  清崖顺着方思明的视线看过去也忍不住笑了,他合起扇子在手中拍了拍。“这般豪饮,想来小友酒量有所进步。也罢,你且继续保留惊喜,我就先走一步,去找小友叙旧了。”

  话音刚落,便起身向外走去,走到门口在满天烟花绽放的声音中听得了一句话:“清崖,多谢了。”

  清崖怔了一下随后微微一笑,潇洒地挥了挥手。“不必言谢,我们都信小友的选择。”

  小友不仅是我的小友,她也是大家的少侠。我们都愿她未来策马江湖,平安喜乐,岁华正好,胜过今朝。

5.

  庙会很热闹,你看得目不暇接,而旧友也前来一个个地前来叙旧,等你被亲友拉去套大鹅钻火圈等什么都玩了一圈,又和清崖兄在排队买冰淇淋时交谈了许久,你才想起来你来金陵参加庙会的目的是为了找方思明。

  可是你都从鼓楼街一路玩到鹩雀坊,都没有见着方思明的身影,说好陪你一起找的亲友也早早上了鱼船去空中看金陵的万家灯火了。你又在人群中晃了一圈,还是没看到方思明的身影,沮丧之余被一旁的太阴小师妹拉过说陪她去河边放花灯。

  也好。你被拉着来到了放花灯的地方,接过太阴小师妹递过来的笔和花灯,思索了一会,提笔在灯上写下愿望。你在把写好的花灯放入河里,对着飘远的花灯虔诚地闭上眼双手合十祈祷时,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大姐姐许了什么愿?能告诉青娥听嘛?”

“小青娥,黄错公子!”你惊喜地扭回头看向声音来源,只见黄错牵着青娥一脸笑意地看着你。

“少侠,别来无恙?”黄错行了个礼,满脸笑意地寒暄道。

“我好着呢,你们能来真的太好了,小青娥要不要吃糖葫芦?”你弯下腰,笑眯眯地从背包里拿出一根糖葫芦递给青娥。

“嗯,谢谢大姐姐!大姐姐刚刚许的愿望能不能告诉青娥呀,说不定青娥能帮大姐姐实现哦。”青娥乖巧地接过,一脸亮晶晶地看着你。

“大姐姐在找一个人,可大姐姐找了一晚上都没在金陵找到他。”提及此你沮丧地低下了头。

“大姐姐找的人是不是那个带着面具,你喜欢的漂亮银发哥哥?”青娥歪了歪头,笑得开心灿烂。“青娥知道那个哥哥在哪哦。”

“真的?!”你闻言惊喜地抬头看向青娥,见她真诚地点了点头,随后便附耳过来告诉你方思明所在的位置,你听完后抱了抱青娥。

“小青娥多谢你啦,黄错公子我有事先走了,我们改日有空再见。”

  得到消息的你拔腿就跑,跑出了几步又返回头冲着黄错青娥挥了挥手,他们也冲着你笑了笑,挥了挥手当做告别。

  你按照着小青娥给的地方来到了酹江月前,酹江月前的摆放着一盏华丽的鳌山灯,一条街道上,阳春面烤鸭和汤圆店叫卖声络绎不绝,你挤过人群,绕过鳌山灯,终在酹江月一排花灯前的角落里看到了方思明的身影,你看着熟悉的斗篷和银发,欢喜地小跑过去正要喊方思明名字时,他似乎有所感应,转身看了过来。

“……被你找到了。”方思明鎏金双眸直直望过来,眼中带着几分笑意。“看你的表情,今日想必十分开心。”

“嗯嗯,我很喜欢这次庙会,虽然人有点多。”你被他好看的双眸看得有几分失神,一时之间也忘了之前说找他算账的事。

  方思明轻笑了一声,拉过你躲开来回奔跑的小孩,开口道。

“这段时间发生了许多,关于过去,关于将来,我还有许多未曾想清楚的事情。”

“今日出现在这里……只是因为想来见你一面。想来像我这样的人,即使许愿,也无法上达诸神。”

你听了这句话立马想开口说些什么却被方思明用一根手指轻抵住了微张的嘴唇,他低下头看着你,脸上的神色坚定而认真。

“只不过,如果你也有上天也无法实现的愿望,就找人带信给我吧。无论何时,我一定会为你实现,即使再次坠入深渊也在所不辞……”

“不是的,明明,不是的。”深怕他再说出什么不吉利的话,你也顾不得什么,抓住他的手用力地把他微凉的手握在手心里。“你的愿望如果不能上达诸神那我就把我的愿望让给你许愿,曾先生给我算命时说过我福泽深厚我的愿望定能上达诸神;我也不需要你替我实现那些无法实现的愿望,你也不需要再次坠入深渊……”

  方思明总是这样,说自己沉溺深渊,说他罪孽深重只配万劫不复的轮回,可是,可是,他在自己心里也是一轮明月啊。你思及过往不禁红了双眼,用力咬了咬嘴唇,下定了决心抬头看向方思明。

“我现在就有一个上天无法实现的愿望,你可以替我实现吗?”

方思明对你的动作和言语似乎有几分意外,见你问他却是点了点头。

“让你欢喜……就是我现在的愿望。”

不远处,金陵放起了盛大的烟火,人们的欢呼声也此起彼伏,你在人潮鼎沸中看着你心目中的那轮明月,决绝地开了口。

“那好,我的愿望就是,我心悦于你,方思明,我想与你如梁上双燕,岁岁常相见。”

“不知,你可否为我实现?”

6.

  盛大的庙会过后,金陵城又恢复到以往的景象,不过那些花灯还未撤走,又让那些对那晚庙会念念不忘的人又多流连了几日。

  而在金陵城外,清崖看着收拾好行李的方思明摇了摇扇子。

“真的不再多留几日?金陵难得如此热闹。”

“不了,小家伙急着要去江南买新宅邸,她说热闹见过了也该过自己生活了,至于那些老友,她和我还有时间去拜访。”方思明笑了笑,目光看向不远处在和亲友告别的人,双眸流露出几分宠溺。

“不愧是小友啊。”清崖摇了摇头,潇洒一笑。“那么楚某就在此祝小友与你所行皆坦途,有缘再会。”

“有缘再会。”方思明拱了拱手算作告别,利落地翻身上马,向着小家伙略微弯下腰伸出手。“小家伙,我们走吧。”

“好的,明明。”她笑容灿烂,小跑过来搭住自己的手翻身上马,靠住自己后向着清崖挥了挥手。“清崖兄,我们江湖再见啦。”

  方思明见她坐稳,在马背上朝着清崖点了点头,一手环紧了一点怀中人的腰,随后策马离去。

  金陵城的景色逐渐被抛在身后,方思明目光放在前方的,是杏花烟雨的江南,他与小家伙初遇的地方。

  那日小家伙说的愿望,他既想要她欢喜,又怎会不答应。她心悦与己,自己亦心悦于她。过往束缚与犹豫,没有什么比失去她更可怕。

  她写在河灯上的愿望青娥瞧见了也告诉了自己。方思明低头看了一眼怀里兴冲冲地说着购置宅邸要求的人,舒心一笑。

“一愿方思明千岁,二愿方思明康健,三愿我和他,他日梁上燕,岁岁常相见。”

  换个人名,也是他的愿望。

  江湖之大,和她遇见,是他方思明之幸。

  只愿未来山高水远的年岁,

  方思明与少侠,

  并辔于塞上星河。


碎碎念:洪波涌剧情结束时就想给一个方思明去处交代,索性动笔了。磨磨蹭蹭了一周多写完了,幸好ch还有点良心,看在奇妙会明明那几句话的份上少骂几句。文笔不好,多多见谅。


黑秋rua秃松松猫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黑秋rua秃松松猫”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