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秋rua秃松松猫

文笔渣,喜欢胡思乱想。喜欢全职偷星的欢迎勾搭。_(:з」∠)_

【叶修×你】锁

   这是个有后续的故事。
  私设如山,军训结束后,军训的后遗症带来的脑洞。
  ooc注意。
  祝大家国庆快乐。*(๑ºั╰︎╯︎ºั๑)♡︎
  欢迎捉虫评论。

  你没有想过你会怀上叶修的孩子,就像你没有想过你会嫁给叶修那样。  
  你跟叶修是包办婚姻,你是叶父战士老友的女儿。曾经许诺过要照顾过世老友的女儿,叶父在你读完研后把你嫁给了叶修。  
  叶修,年少时你就认识的小哥哥,慵懒的神情,与众不同的气质。跟弟弟叶秋不同,明明更想要自由,却在弟弟离家办公司后承担了哥哥的责任,年少入伍,听叶父的安排一直在军队任职。  
  叶修无疑是优秀的,二十六岁的他现在已是陆军的上将。纵然他再怎么不想听从父亲的安排,他还是入了伍,当了兵,然后娶了你。 你至今还记得婚礼的前一个星期,他接到父亲命令从队伍回来与你登记结婚,他错愕而又了然的表情。即使再怎么不情愿,他还是答应了父亲的要求。   
  “叶修。”叶父走了之后,你叫了一声他的名字。“你可以拒绝的,你没必要娶我。”你对上他看过来不解的眼神,说道。   
  “你不想娶我,你大可以拒绝伯父的要求。”你轻垂下眼,“我也不需要你娶我。”   
   叶修不语,他抽出一根烟点上,吸了好几口后才开口。  
   “我没办法拒绝,于公,这是上级给我的任务;于私,这是父亲的要求。”叶修懒散一笑“结婚这事,与我而言,是谁都没关系。反倒是你,如果你介意这个婚事,我可以帮你向老头子提。”   
  是谁都没关系吗?你低下头,自嘲地笑了笑。从来是这样的啊,这个人,除了他信仰的,其余的都无所谓。       “很巧,我跟你一样,这件事上,我也没关系。”你沉默了一会,抬头看他,灿烂地一笑。“但你还是要想清楚,如果你现在走进去,我跟你会锁在一起,在我后悔之前。”   
  “你真的要跟我结婚吗?叶修。”   
  你面上灿烂的笑容,淡淡的语气,在叶修看来是多么的无所谓。殊不知你此刻的内心如同针扎,忍受着莫大的煎熬。  
   你强端着微笑看着叶修,眼底有一丝的希冀等待叶修的回答。   
   “我说过了,我都没有关系。”   
    叶修轻飘飘含笑说出的一句话,顿时让你故作坚强的心如坠深渊,也彻底抹杀掉了你心里的期望。   
   你低头,苦涩地扯了扯嘴角。“我知道了,叶修。”            
    他说没有关系,那就没有关系吧。反正,到现在,在他眼里,自己不过是个陌生的人。哪怕自己即将与他结婚,他也不多问。   
  登记,拍照,盖章,一气呵成。一张合照,一个红章,你跟叶修,就这样锁在了一起。  

  既然结了婚,接下来的事也顺理成章。叶修尽责地陪你挑了婚纱,拍了婚纱照,选了戒指,一切婚礼的筹备也交给了叶家,你剩下的事就是安心嫁给他。
  婚礼的那天,你呆在化妆室里,看着叶母送给你跟叶修的新婚礼物,苦涩地笑了笑。
   “怎么了?都要结婚了还不开心吗?” 你父母早已不在,亲戚什么的也早已没了联系,好友也不多,而今天你也只请了与你最亲密的闺蜜前来当伴娘。
  此刻她问你,你抬头看她,笑了笑。 “不是。我只是有点怕。”
  “怕什么?不用怕的。叶修人不错的,而且叶伯父伯母他们都那么好,嫁给叶修不用担心的。”闺蜜这样安慰道,轻拍了拍你的肩。
  你闻言笑笑不语。闺蜜不知道你与叶修结婚的真相,自然也不知你怕什么。
   你怕你与叶修就此不明不白锁在一起,就如叶母送的金锁那样,看着华丽可是只能装饰;你怕叶修有一天会后悔,后悔你牵绊了他的自由;你怕叶修得不到他想要的东西。
   但在此刻再多余的担心也无用了,婚礼还是如期举行。你接过闺蜜递过来的捧花 ,紫色的迷迭香与粉色的樱花草为主打,带着独特的梦幻气息。与你身上婚纱的樱花草图案无比契合。这捧花是叶修选的,在选婚纱之前,他看到婚礼策划之时扫过了图册便下了决定。
   “就这个吧,感觉还不错。”他轻描淡写的语气仿佛不过在挑颗白菜。你无奈地扯了扯嘴角,也不说他没问过你意见就做决定这事,扫了扫那个捧花模样便扭头对婚礼策划人点了点头。
   “听他的,就这个了。”
    婚礼策划是叶秋派过来的,见自家老板哥哥嫂子敲定了连忙应和道:“好的,那大少爷,少夫人婚纱可有喜欢的?”
  “这个你问我媳妇好了,她做主。”叶修无所谓地笑了笑,一副随你便的样子看着你。
  虽然叶修脸上并未表现出不耐烦,但你也没有磨蹭,快速地浏览了一遍婚纱样子,选了一条印有樱花草的婚纱试穿,感觉不错后就拍板了。
   你们挑婚纱,拍婚纱照也不过两三天时间,一切准备正如你们的婚姻一样,快速而又匆忙。

    而现在你要走上婚礼的地毯了,你也没有了后悔的机会。你挽住叶父的手,这个从小到大一直对你照顾有加的伯父,以后亦是你要喊父亲的人,一步步向着叶修走去。
   “叶修,我把××交给你了,你一定要照顾好她,知道吗?”
  伴随着掌声,你走过长长的地毯来到叶修的面前。叶父把你的手交到叶修的手心里,语重心长地嘱咐道。
   叶修今天穿了一身白西装,挺拔的身姿加上隐隐的慵懒气息,全身上下散发着独特的魅力。你看到他笑了,接着他的手握紧了你的手。
   “我知道的,父亲。”
  叶修的手心与你的手心紧紧相贴,炙热的触感一直传到你的脸上,你还没来得及反应,叶修很快便放开了你的手。
  “我的新娘,我们要去宣誓了。”叶修轻轻一笑,站直了身体,摆出姿势等你挽上他的手臂。
   你也不犹豫,伸手挽住他,与他向前走去。

   “叶修,你愿意娶你旁边的女士为妻吗?爱她、忠诚于她,无论她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是的,我愿意。”
  “××,你愿意嫁给你旁边的男士为妻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牧师的声音响在婚礼现场,你看了看身边的叶修脸上的淡笑,内心泛起一阵阵苦涩。你扬头,灿烂地一笑,坚定地答道。
  “是的,我愿意。”
   宣誓的声音刚落,现场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而牧师含笑着让你们交换信物。
   把选定的戒指为彼此带上,牧师的声音再度响起。
   “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婚礼进行到现在,之前淡定的你在此时听到牧师所说的愣了一下,等你回神时,叶修已经掀开了你的头纱。
  “我可以亲你吗?我的妻子?”叶修带着笑温柔地开了口,你看着他,眼眸垂了垂,笑了笑。
    “可以,我的丈夫。”
   叶修,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不会后悔。
   在叶修微凉的唇覆上你的唇时,你微微闭上了眼,一行清泪从眼角流落。
  我会成为你的障碍的,阿修,你知道吗?
  

拖延症很严重已经没救啦/(ㄒoㄒ)/~~
后续一定尽力尽快补。
明天跟小伙伴去CICF啦,有没有小可爱们一起的!(๑•̀ㅂ•́)و✧
 
  
 

评论(5)
热度(68)

© 黑秋rua秃松松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