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秋rua秃松松猫

文笔渣,喜欢胡思乱想。喜欢全职偷星的欢迎勾搭。_(:з」∠)_

【叶修×你】锁(后续)

     又拖了好久好久。
     ooc注意,欢迎捉虫评论(๑`・ᴗ・´๑)

   你和叶修的这个孩子来得太突然了,是个意外。
   新婚之夜, 叶修并没有在新房休息。婚礼结束后,叶修在开车回你们新家路上似乎想到了什么,一到家就进了书房一晚都没出来。你也不在意,自己卸了妆洗了澡便睡了。
    他能跟你结婚已是个意外,你已限制了他下半生的自由,你不敢再要求什么,也不想再去要求什么。
   新婚第二天,叶修从书房出来觅食,看到你在准备早餐才想起什么似的,尴尬地笑了笑。
  “那个,对不起啊……我昨晚……”
   你将早餐端上餐桌,听到他的话无所谓地笑了。
   “我不介意的,有些义务你可以不必履行。”
   如果你不想的话,我勉强也没有用。

  叶修与你结婚后,就被父亲调去了部队文职,意在有多点时间给予你们两个相处。武转文,纵然这又是一个父亲替叶修做的决定,但此次叶修是欢喜的,因为他可以大量时间去干他喜欢的事。
   你听到父亲的决定觉得有几分好笑。叶修想要时间自由,却要与你结婚才能换来部分自由。好不容易解下了一部分枷锁,又被另一条锁链锁住了下半生。
   叶修纵然隐藏的再好,你还是知道了叶修一直以来隐藏的秘密。
   他果然还是想要自由的啊。你看着桌上凌乱的设计图稿,轻轻地叹了口气。帮他收拾好图稿,你在椅子坐下,回想起少年时于窗外偶然一瞥看到在树下认真画画的少年,不禁失笑出声。
   明明带头逃课,在忽悠叶秋去玩后,又回来继续跟老师学习,课后还认真练习。叶修从来都是这样的,喜欢从不言表。
  因为兄长的责任,让弟弟去做自己想做的。而他自己,肩负起责任,听父亲的话,努力地办好父亲交代的每一件事。
  你单手撑起下巴,看着这些线条,若有所思。
  
   叶修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上,哪怕转到文职也一样。你们结婚后大半年你们在一起呆的时间甚至没有半个月,偶尔待在一起的时间不过是吃饭,又或者是他在书房你在客厅各忙各的。
   那天你忙完自己的事后,看看时间正准备打电话给叶修时接到了叶修的电话。
  “那个,抱歉啊,我今晚不能回去陪你吃饭了,我跟朋友……额……”
  叶修平日慵懒的口气此时带了点犹豫,你顿时明白了他的意思。按照父亲的意思,一个月再忙都好都要有一次和你一起回老宅陪父母吃顿饭,而今叶修的意思很明显。他要陪朋友,不能陪你回去,父亲那边自然要个理由。
   “我会跟说父亲你工作没做完没有空陪我回去,你安心去跟朋友去吃饭吧。”你不等叶修说完,就开口接到。你敲了敲桌面。“回来的时候帮我去买块黑森林,我要那家的。”
   你们两个之间的谈话方式像熟识多年的老友,而不是夫妻。你也早已习惯叶修每次有事,对你先来一句道歉。
   “就这样吧,我先走了。”你不等他再说什么,先挂了电话。
    桌上的有一沓稿纸,你拿起放到文件夹里便挎上包出门了。
    到了老宅,父亲明显对叶修的缺席很不满,但有你在旁边解释也不说什么了。
   吃饭的时候,母亲从一旁不断地暗示要你跟叶修赶紧生一个孩子。面对这个,你只能低头吃饭,找一些话混过去。
   谢过了父母亲的招待,你开车回家。b市刚好正值堵车时间,你看了看前方的车流,随手拿起旁边的文件夹看了起来。正在犯愁你要怎样才能把这稿子推出去时,叶修的电话打了过来。
   “有事吗?”你接听,却没听到叶修的声音,听到了一个温和的声音。
   “请问是叶修前辈的夫人吗?嗯,叶修前辈喝醉了,你可以过来接一下他吗?”
  “喻文州?”你犹疑了一下,在记忆中搜到了这个声音,唤出声音主人的名字。“叶修现在跟你在一起?”
   “啊……是的。请问嫂子方便过来接叶修前辈吗?”对方似乎被人叫出名字有几分惊讶,迟疑了一会才应声。
  “把地址告诉我,我等会过去。”  你问清楚地址,等车流稍退,便向叶修的所在地开去。

  “我还正愁一件事没人帮我,小喻你出现的刚好。”
   扶过喝醉的叶修,你望着看到你惊讶无比的喻文州,浅浅一笑。
   “我没想到你会认识叶修啊,喻设计师~”
    “我也没想到前辈你会和叶修前辈结婚啊,叶修前辈的婚礼请柬寄过来时我人在国外参加比赛呢。”喻文州惊讶一会后无奈地一笑。“早知道早点结束比赛回来参加你们的婚礼了,说不定还能得到前辈你的指导呢。”
    “过誉了,小喻。”你将叶修扶到车的后座躺好,回头对喻文州偏偏头笑了笑。“既然叶修认识你,想必也认识少天咯?如果我没猜错,少天把人灌醉后就跑了吧,他对这件事很娴熟。”
    “前辈猜的没错,少天把叶修前辈灌醉后一听到我要找你来接人,顿时找借口溜了。”听你提到黄少天,喻文州无奈的摇了摇头,而后无奈一笑。“我还奇怪呢,现在见到您我才明白。”
     你看着喻文州脸上看似无奈实则宠溺的笑,想到业内人对这两人的祝福与调侃,不禁有些羡慕。
   自己跟叶修不可能会这样,对他人的甜蜜总会羡慕,自己总会感到苦涩。
    你眨了眨眼,把眼中的湿意憋回去。
     “小喻,刚刚我有说,有事请你帮忙,你愿意帮我这个忙吗?”你恢复常态,对喻文州笑了笑。“你帮我这个忙,我可以引荐你去你最想去的国际交流赛。”
    “我想请你把这份稿子以你工作室的名义去参加一个竞标。”
    你淡淡地笑着,从车里取出那个文件夹向喻文州递过去。
    喻文州闻言有几分惊诧,他扫了几眼那个文件夹。熟悉的画风进入眼里,他顿时明白了你的意思。
    “前辈的条件无法让我拒绝,但是以前辈的名义不更好吗?”
       “我没你了解他。”
       你一句轻描淡写的话,犹如千斤在喻文州心里重重锤下。
      聪明如你,又怎么会猜不出我跟叶修结婚的真相,又怎么会不知我跟叶修只是锁与被锁的关系?
     未退伍前便作为叶修副手的你,与他一样都渴望着画画设计的你,总会比我这个名存实亡的妻子要了解叶修设计的初衷,可以很好地在竞标会上去诠释他想表达的理念。
    我当然可以以我的名义推出并让它散发出原属于他的璀璨光芒,但是,叶修会怎么想呢?
    纵然我喜欢他那么久,爱他那么久,但是,这没有用。
    沉默了好久,喻文州接过了那份文件。
    “我知道了,我会替前辈保密的。”
    “真是太好了,小喻。”你明媚地一笑,转身对他挥挥手表示再见。“邀请函到时会寄到你的手上的,再见了。”

  回到家,将叶修带回卧室把他安顿好,给他用热水洗了脸,你去厨房给他泡了杯茶醒酒,回来时意外地发现叶修醒了。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头疼吗?”你将手中的茶放下,凑近问他。
      “唔……媳妇,我啥时候回到咱家的?”叶修支撑起身子坐在床上,睁着一双眼看着你,眼里还有几分迷糊。
     啊?你显然是没想到叶修会这样叫你,平常他只会叫名字或是以代称,还从未这样亲密地叫过你。
    “酒没醒就别讲话了,你这样叫我我不习惯。”你惊讶过后也不想追究那么多,只当叶修醉了。“喝了茶就早点睡吧。”
     “怎么会不习惯呢?媳妇,难道我平常不这样叫你吗?”叶修闻言眼睛亮了亮,盯着你看,一双慵懒的眸此刻盛满了星星。“难道叫你老婆?还是宝贝?”
   “你平常哪里会这样叫我,叶修。”你现在明白了叶修他是真的醉了,与他平常的不一样的样子于此刻都出来了。 “你明明都不叫我的,我们连夫妻都不算。”
     你温柔唤我的名字于我都是奢望,哪敢要你亲密地叫我。
    “嗯?这样吗?”叶修也许感受到你的委屈,他笑了笑,欺身上前,手环住你的腰。“那我们今晚把我欠你的都还上呗,媳妇?”
      酒精带着叶修身上微微的烟草味随着他的呼吸吐到你的脸上,除了那次亲吻,你是第二次那么近距离看到他的眉眼。明明不是特别精致,你却沉迷其中无法自拔。他此刻环在你腰上的手带着滚烫的触觉,有力,让你无法逃离。
   你知道此刻他被酒精支配,所说所做可能会再第二天尽数遗忘。你知道这可能对他不公平,可你不想去管这些后果。
    好。你眨了眨眼,对上叶修盛满星光的眼,妩媚一笑。
   如果你是毒,我甘愿饮下不计后果。
    

   
  第二天早上叶修不意外的尽数遗忘了昨晚的事,早已被你处理干净的床,你用长衣长裤掩盖身上的痕迹,就让他顺势认为什么都没发生,只是你把他接回来休息而已。
   那一晚的疯狂你也不想再多想,也没有必要,与你而言。叶修的设计稿经过喻文州的略微修改,你审过后便让他投了出去,那张邀请函也寄了过去。
   如果不是每月一次的日常体检结果,你想,你还没有这个勇气去下那个决定。
    “少夫人,你已怀孕一个多月,身体不适是正常的,平常注意点就可以了。”
   当医生说出这话时你显然没有想到会有这个后果,明明事后有吃药,为什么还会怀上。你不解,但当务之急不是这个。
   你请医生替你瞒下这件事,同时也联系了医院的人流手术。
    你已是锁住叶修最大的枷锁,你不能再让他加一道枷锁,这个孩子,不要最好。
    你签下手术同意书后,回到家中看着那张报告单,手抑制不住地颤抖,忍不住捂脸低泣。
    你不能保住你的孩子,你和叶修的孩子。
  
  “父亲,我想跟您谈谈。”
   你把手中的茶恭敬地递给父亲,斟酌着开了口。父亲慈祥地接过你的茶,笑着让你坐下谈。
  “父亲,我想请你同意一件事,让我,跟叶修离婚。”你也不犹豫,一开口便说出你的决定。
   父亲一听你说完,脸上的神色马上变了。“为什么?难道叶修对你不好吗?还是你们两个吵架了?”
    父亲明显地很不解也很生气,你是他最满意的儿媳,跟叶修简直绝配,怎么结婚不到一年就说离婚这事?把婚姻当儿戏吗?
   “叶修很好,我们也没有吵架。只是我绊住了他,我们不合适。”
    “父亲,我知道您会生气,但接下来请您听我说完。”
    从小到大啊修跟小秋都是听着您的命令生活,没有自主的选择权。您要他们入伍,要他们从事军政,这些您看来理所当然的事,啊修跟小秋是否这样认为呢?
   小秋受不了,比啊修提前一步离家出走从商去了。啊修迫于家庭责任,只能留下听您的安排入了伍,参了军,然后再听您的要求娶了我。
   可是您有问过啊修愿不愿意吗?啊修喜欢画画,喜欢设计,他房间里放着的房子设计稿足以证明着他在这方面的天赋。但,他没有办法发挥他的才能。他听着您的安排,承担着他的责任,只不过因为您是他的父亲。
   父亲,我爱叶修。我没办法这样锁住他,他不想跟我结婚,那便离了;他喜欢设计,那我便为他提供舞台。父亲,希望您能同意我这个请求,这便是对我最好的照顾了。
    如果我锁住了他,限制了他的自由,那我可以亲手毁掉这把锁。
  

    叶修已经差不多一个多月没见到了你了,虽说他不怎么关注你,但也不至于一点消息都没有。正在他按捺不住想去打听你的消息之时,父亲唤他去了老宅。
  “从明天起你不用去军队上班了,退伍手续已经办好,以后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吧,跟叶秋一样。”一个多月不见,父亲似乎颓废了一点,他看叶修的眼神已没了以往的严厉,反而是几分愧疚和温和。
   “这些年真是压制住你了,叶修。”还未等叶修从父亲让他解放的惊讶回过神了,父亲扔过了一个文件。
    “顺便把这份文件签了,之后你就真的是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了。”
    “这是什么?”叶修此刻并没有因为惊讶和惊喜而开心过了头,他接住,没有马上下笔。他抬头问道,不小心看到了父亲眼中的不舍与难过
   “离婚协议书,签了后,你与她再无关系。”
    简短的话让叶修心颤了颤,怪不得他一个多月没有见到你,原来你早就做好了与他离婚的准备。只是,你那么快就找到了愿与之共度一生的人吗?叶修想到这,想起那天你的话,心里莫名有几分苦涩。
   “她说她锁住了你,而她,一开始也不怎么想与你结婚,还不如趁早与你分开,去找她真正想要的。”父亲的话再次让叶修怔了怔。
    你什么时候锁住了他,为什么他现在才知道?而你,主动提出离婚,是因为这个,还是单纯地想离开自己?还是说,让自己退伍,说服父亲,都是你为了与他离婚的筹码?
  叶修想不明白,正在他疑惑之时,父亲的声音再次传来。
     “叶修,你同意离婚的话就在这文件上签字吧,何必犹豫。”
     

  b市机场,你看着喻文州发来的信息显示叶修的设计稿已经成功入选,舒心一笑。
    至此,他身上的锁已全部解脱。而自己,也可以安心地带着自己唯一的私心离开了。
    你垂下头,温柔地看了会还未显形的小腹。抬头,毫不犹豫地转身像登机口走去。
  

你们猜猜会不会有番外?(*╹▽╹*)
猜对有奖,猜错没奖(*/ω\*)

   

    
   
  

评论(28)
热度(81)

© 黑秋rua秃松松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