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秋rua秃松松猫

文笔渣,喜欢胡思乱想。喜欢全职偷星的欢迎勾搭。_(:з」∠)_

【叶修×你】锁(番外)

    我拖了差不多两个月了,在此以此谢罪!_(´□`」 ∠)_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对不起那些期待的小可爱!
    今天终于写完了。
    欢迎捉虫评论。
     下篇尽量不拖!(光速逃走!)

在你走后的两个月,叶修收到了一张邀请函。
  一张国际设计赛事入选的邀请函,邀请他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参加参赛作品评选以及争夺最后的冠军。
   叶修收到邀请函后,看着那张邀请函发了好久的呆。
  他当然知道这个邀请函怎么来的。如果不是你,可能他还要等几年。你偷偷地将他的设计稿美化,将稿子都给了喻文州,让他以喻文州工作室的名义发出去。
   你让喻文州帮忙瞒着叶修,可喻文州并不准备帮你保密。
  “虽然收了前辈的好处,但是也不能瞒着自己的老板呢。”喻文州把邀请函给叶修的时候,微微一笑。“叶修前辈,你认为呢?”
  原来的部下,现在工作室的合作人。叶修想到喻文州嘴角那抹心脏的笑,不由得感叹一笑。
  玩战略的心都脏。
  即使前辈那天说了那么绝对的话,但我是不信的呢。叶修前辈对她还是上心的吧?我说的对吗?叶修前辈?
  “对的,没错呢。”叶修微微一笑,对喻文州的话不可置否。

  叶修有一个秘密,他还没来得及告诉你,你就猝不及防地离开了。
  他那个秘密,是关于你的。
  那天被老头子抓回来结婚的时候,叶修本来是很不满的,但是看到你那一刻,他得承认,他的不满都化作了忐忑与欣喜。
  忐忑,害怕你会不同意这个婚姻;欣喜,是因为是你。
  叶修没有告诉过你,他入伍的理由。不是因为父亲的强迫,也不是因为那份责任,而是因为你,那个灵魂强大的你。
  你的父母亲是你十岁那年牺牲的,那场缅怀的葬礼上,你一身黑色,面对着那些父母战友的惋惜与难过,苍白的小脸上是坚强的笑。
   “爸爸妈妈是为了祖国牺牲的,他们说过,如果有一天他们突然离开了,我也不可以懦弱,因为战士的女儿不能轻易掉眼泪。”
    葬礼之后,当叶母心疼地抱着你让你不用那么坚强时,叶修看着你眼角忍着泪,嘴上仍还在故作坚强,蓦然觉得心疼。
    “阿姨,我,我也很想哭。可是我,我不想让爸妈为我担心,爸爸妈妈最怕我哭了。”
   明明那么难过,为什么还要强撑着呢?那天的叶修牵着弟弟在不远处看着你,小小的他很是不解。
   面对那么多叔叔阿姨的安慰,你始终没有放声大哭,只是趴在叶母怀里哽咽了许久,泪在眼角不愿掉落。
  后来你婉拒了叶父收养你的请求,没有入叶家户口,寄居在叶家开始了你新的生活。

   你虽然住在叶家,但叶修与你并没有经常见面。在他带着叶秋在大院四处作孽时,你在画室里安静的画画;他在高中好好学习时,你在准备考取国外的私立学校。你们为数不多的见面,是节假日的饭桌上,除此之外,你们见面,少之又少。
  十八岁那年,父亲要求叶修叶秋参军入伍,叶修本想逃掉的,却被叶秋提前了一步。看过父亲的愤怒,他那天坐在院子里,看着b市热烈的阳光透过树叶一点点地漏下,叶子闪烁着亮光,他突然想到八年前那天你坚强的表情,眼角不肯落下的泪闪烁的光,心弦募地一动,然后,对着父亲期盼的眼神点了点头。
  叶修参军后,与你的交集几乎没有,偶尔的消息是与父亲谈话时从父亲口中得知,但也是寥寥。
   他只知道你在外国一家私立学校学习,知道你学习很好,知道你考了研。但他不知道你在哪里,不知道你学什么,不知道你过得好不好,不知道你是否还那么故作坚强,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人陪你。
  奔赴沙场,一别就是八年,再见已是杨柳依依。b市的春天,风很大,但春光明媚。
   匆匆赶回来的叶修看着民政局门口站着的你,觉得从小到大,第一次父亲的强迫是如此的美好。
   叶修没有想过那么早结婚,但是,如果对方是你,他乐意接受老头子的安排。
   婚礼的那天,日光清浅,流云疏淡,春光正好。叶修看着你盛装而来,洁白的婚纱,精致的捧花,你带着笑向他走来,叶修想道。
  “就这样吧,跟你在一起,也挺好。”

  墨尔本,会场中心的大厅中,此刻觥筹交错,香鬓丽影,叶修跟喻文州手里拿着一杯香槟,面对着形形色的社会人士,礼貌地向他们的道贺表示感谢。
   在一个小时之前,叶修凭着新设计图一举夺得冠军,新颖独特却不失温馨的房子设计稿侧底征服了在座的嘉宾,获得了此次胜利。
  喻文州陪着叶修一起出席,在应付一波宾客之后,他微微扭头,笑着开了口。
   “无聊吗?叶修前辈。”喻文州略带打趣地笑道。“前辈的笑越笑越假了。”
   “文州看出来也要留点面子给我好吗?”叶修神色苦恼,“我还真是烦死这种宴会了。”
   “呵呵,叶修前辈还在找前辈的下落吧。”喻文州依旧在笑,他朝宴会的另一边扬了扬下巴。“那位大师跟前辈关系很好,算是半师半友吧,叶前辈可以去打听一下前辈的消息。”
  “哦?”闻言,叶修眼里透出一点光,将目光移过去,下一秒便看见那位被人簇拥的大师向他走来。
   “祝贺你,修!”大师笑着祝贺叶修的夺冠,并主动向叶修伸出了手。“那个作品简直完美,看得我都想回家了,见去我的妻儿。”
    “能得到您的赞赏是我的荣幸。”叶修此时的笑带了几分真诚,回握了大师。
    “哈哈哈,你们c国人就是谦虚。”大师闻言大笑,松开了叶修。“你跟R一样,才华横溢却不骄傲,要不是她现在不在C国,没法受邀出席此次比赛,不然就让你们好好交流。”
    叶修扬了扬眉,显然对这个很感兴趣“您说的可是R前辈?”R是你的名字,这是你离开之后他才知道的,在那之前,他对你的消息可以说少之又少。
  “没错,就是她。她前段时间去新西兰养身去了,现在正在惠灵顿,你有空的话可以跟她交流,她对后辈一向欢迎。”
   大师脱口而出的话,让叶修的眼中的光越发亮了,他的笑也愈发真诚,顺着大师的话继续与他谈话,心却飞到了新西兰。

  时隔三月,新西兰的春天,牧草的绿色蔓延了整个南北岛。你看着手上的介绍信,又看了看来访人,无奈地笑了。
   “我找到你了。”
   来人正是叶修,他手中拿着一束红色樱草花,站在你面前对你温柔地笑着。
   “我把自由给了你,亲手把锁打开了,你为什么要来找我呢。”你让他坐下,递过一杯红茶。“离婚协议书你签了吧。”
   “至始至终,我都没有说过要离婚,那份协议书自然也不会签。”叶修把花放下,撑头看你,面带疑惑。“我什么时候说过你锁着我了?以至于你这个笨蛋要跟我离婚以换取你所谓我的自由。”
   “你没签吗?”你很是吃惊。“你……明明那么渴望想跟叶秋一样干自己喜欢的事。”为什么?为什么没有签。明明那么想脱离那个婚姻,对自己那么冷淡,当初的失望是他给自己的,为什么现在要给我带来了所谓的可能性呢?
  “就算那样,也不需要离婚。”叶修浅笑,对你的吃惊。“有些话我想是时候跟你说了,免得你继续误会下去。”
   “比如,我当初结婚是自愿的,老头子就算没有强迫我我也会娶你。”
   “再比如,当年你在画室偷看我时,我在树下也会偷偷望你。”
  “还有,新婚那晚,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太紧张了,然后因为想到一个好的设计图,为了缓解紧张,所以一晚都呆在书房。”
  “再有,我比赛的设计图是送给你的,那是我一直想给你的家。”
   叶修慵懒的嗓音随着温润的风环绕在你的身边,你看着他慵懒双眸中的光,感觉再看一眼你就会沉迷其中,溺死也心甘情愿。
   你尽力压制住内心的波动,咬着唇,声音颤抖着开口。
   “这些,我从来都不知道,你也没开口说过喜欢我。”
    “我以为你会懂的,我不擅长说喜欢什么的,我更喜欢付诸行动。”说到这,叶修带着戏谑的眼神扫过你小幅度的肚子一眼。“而且爱什么的,我儿子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
   “你,你,你?!叶修?”你闻言瞬间羞红了脸,想到那晚你们的事,不禁有些气恼。“你没有……”
   “对,我没有醉。”叶修淡笑。“所以不存在你妨碍我这种事,如果是被你锁,那也是我心甘情愿。”
   “你这个心脏。”你气极而笑,眼角有几分湿润。“我还以为,还以为你讨厌我……”
   新西兰的春天的温度刚刚好,暖暖的阳光洒在你身上,你抚着肚子,放松的笑了。幸好,当初自己一时心软留下了这个孩子。
    “我才没有讨厌你,对了,你还不知道红色樱草花的花语吧。”
   叶修起身,在你的额上轻轻落下一吻。
   “除你之外,别无他爱。我的妻子,跟我回家吧。”
  湿润的西风带着牧草的清香,随着阳光温暖的气息氤氲在身边,手边的樱草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你仰头,看着面前深情望着你的人,笑着颔首。
   “好。”

  年少你是无意穿堂风,在我世界孤倨引山洪。
  少年你是庭院青梅,浅笑回眸惊艳了岁月。
   后来你是同心结蒂,我愿与你共度岁月,数遍那一寸寸美好的时光。
    同心锁,等霜雪白头。
 

终于出来了,点文已经想好了。忙完课题就写!我保证!
  

  
  

评论(8)
热度(57)

© 黑秋rua秃松松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