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秋rua秃松松猫

文笔渣,喜欢胡思乱想。喜欢全职偷星的欢迎勾搭。_(:з」∠)_

大梦不觉

  隆冬时节,中原已落雪,江水成冰。你站在风雨楼上,看着底下破败的明月山庄,淡淡一笑,拿起手中的酒又喝了一口。时间还有很久,不喝点酒恐怕难等,况且那人也不知道会不会来,毕竟喝酒这件事,从来是那人约自己等他来。正想着,耳边一阵风声,等你抬头,面前的光已经被阴影遮住。
  “来了?”你笑笑,抬手将包里的桃花酿扔给面前的方思明。“陪我喝次酒吧,明明。”
  方思明接过酒,也懒得纠正这个小蠢货的叫法,开了仰头喝了一大口,在你身边站定。“什么事?”
  你也不说话,酒喝了一口又一口,方思明也没有多问陪着你喝酒,直到天空再一次下起了雪,他才听到你开口回答。
  “明明,我要走了。”你抬头,小脸微红仰望着方思明,微微一笑,扯住了他衣袍的一角。“我走后你会不会想我啊……”
  方思明闻怔了半响,联想到这几日你把身上所有值钱之物能送的都一股脑地给了自己,还将一些房产财物做了转让,想必已经做好了离开的准备。方思明垂了垂眼,良久才开口。“你可有把这事告诉你亲友?”
  你的亲友陪你走过那么长的路,一路争吵一路成长,你来见他分享最多的就是这群亲友相处的点点滴滴;明月山庄一事,也是你亲友把你从他手中救下才不至于他后悔终生。此次离别,你最不舍的就是他们了吧。毕竟,这个江湖,你与他们关系最为亲密。方思明这样想着,手轻轻拂去了落在你发上的雪花。
  “我只跟叶澜掌门拜别了,他们还不知道我要离开的事……”你摇了摇头,低低一笑,他们若是知道,自己是离不开的。离开门派已是不舍,又怎么敢与他们当面告别。
  当年拜入云梦,枕梦云水,刚学成不久便踏入江湖,谨记门派初心,幸得与他们相遇,自己从懵懵懂懂的废材医者变成合格的云梦。此次离别,你也只是拜别了掌门,再看过一遍心心念念的云泽,与云梦师姐像以往一样出谷告别。
   “云梦弟子沐秋,拜别叶澜掌门,拜别各位师姐师妹,愿此后,山高路远,江湖再见。”
  骑马出了桃源津,你在师姐们看不到的地方向着云梦方向跪下,郑重地拜了三下后,起身上马,任凭泪融进马蹄扬起的风尘里。

  此后,再也听不到掌门让自己多睡一会的叮嘱了,再也没有师姐指导自己武学了,再也没有来去祖师指导功课了,云水梦泽,就此别过,引梦铃音,再难相闻。
  想到告别,你还是没忍住红了眼眶,把头埋进了方思明的衣袍里。“明明,我就要走啦,你以后一定要记得照顾好自己啊,少受点伤,少喝点酒,我以后不能陪你喝酒了……”你絮絮叨叨,声音也渐渐染上了哭腔。“我舍不得你,但我到时间离开了………明明,对不起。”
  除了亲友之外,你最舍不得的就是方思明了,香帅引自己入江湖,方思明于你,是这个江湖的惊喜。
  真是个小蠢货。方思明叹了口气,人总要面临分别的,他知道你会离开只是没想到会这么猝不及防。是了,你总是这样,在他认为你该跟他恩断义绝的时候你没有放弃你说的朋友,你该为了自身安全保护自己的时候没有弃他不顾来蝙蝠岛找他,在他认为你能陪他很久的时候你要告别离开。方思明忍不住自嘲一笑:还以为你可以留在身边……
  “小蠢货,走了就别回来吧……”方思明将你拥进怀里,轻轻地拍了拍你的头。别在突然闯进我的生命里,别在突然离开了,霜雪满头,也可算你陪我白头了吧。方思明看着漫天大雪,你的啜泣声萦绕在耳边,慢慢合上了金色的双眸。

  与方思明告别后,你骑马又去了很多地方,大雪纷飞的华山,佛光普照的少林,幽兰香绝的暗香,大道无我的武当,瀚海潮生的沧海,秦淮河畔的金陵,你马不停蹄地一个人走过曾经走过的路,看过曾经看过的风景,拜访曾经遇见过的友人。跳上大佛,掠过藏经阁塔顶,跳梅花桩,再一次从金顶和鸡鸣寺一跃而下,再去酒馆喝一次酒,在金陵城门口顶再看一次满天的孔明灯,在三生树许下最后一个愿望:
  云梦弟子沐秋,拜别此间,唯愿真情守着他们,愿各派掌门看护各位亲友,护他们周全,安然无恙。

  从金陵到了江南,从严州城走到了芳菲林,看着碧水扁舟,你知道,江湖大梦,也是该醒的时候了。闭上眼又睁开,下定了决心,一只脚刚踏上小舟,却听闻几声呼喊破风而来。
  “小秋等等!”
  “小秋!”
  熟悉的呼喊声由远到近,你惊讶地回头,无比熟悉的身影已经落在面前。
  “寒姐姐,天下哥哥………你们,你们怎么会来?”你看着熟悉的脸,终究是没忍住,捂着嘴哭出声来。怎么会,怎么会来,我明明……明明都没告诉他们,为什么他们会出现在这里。
  “想不告而别?小秋,当初结义的时候可不是这样说的啊。”天下敲了敲你的头,微笑。“今日结义五人,义结金兰,不求荣华富贵,只求……”
   “五人同心,同去同归!”
  对着结义树大声宣誓的场景仿佛还在昨天,明明都是快一年前的事了。你泪眼朦胧,伸手抱住了寒姐姐。“对不起,大家,我还是没做到……”
  说好的同去同归,自己却要先离开了。
  水清寒抱住你,像以往一样温柔地揉了揉你的头。“虽然你没说,但我们怎么会看不出来呢,要离开好歹也要跟我们告别吧……傻妹妹。”
  “就是啊,沐秋,要离开也要说声吧,不然以后我打架喊人不理我会误会你故意不理我的!”
  “沐秋秋可真过分,要走了都不说一声,以后我打本喊谁啊你说。”
  “就是就是,沐秋姐都不说一下,我还想要沐秋姐的大房子呢!”
  ……
  叽叽喳喳的,一如既往的热闹,七嘴八舌的就是没有任何一句埋怨,你的泪愈发止不住。
  他们才是这个江湖最舍不得的啊,一起合力通过各个难关,在芳菲林比试轻功,集体从在汤池泡澡,去华山玩雪,在金顶一跃而下摔残乞讨,这些他们和自己一起创造的热闹,怎么能轻易舍掉,随便忘却。
  “无论如何,我们尊重你的选择,想回来看看的时候就回来,我们会在这里等你。”与他们一一拥抱告别,送你上船的时候,天下慵懒一笑。“说不定等你回来的时候,我可以带你入梦了呢,小秋。把眼泪擦擦,我们还是更喜欢那个笑着的沐秋,对吧,各位?”
  “大家……”你看着含笑点头的大家,终是破涕为笑。
  我来过这个江湖,我在这里笑过哭过闹过潇洒过,这里不缺江湖传说,也许默默无名,但总会有人记得我曾出现过他的时光里。江湖大梦,又何尝是一场梦呢。
  “沐秋就此与大家告别了,我们有缘再见。”你挥挥手,向岸上的亲友们告别,带着明媚的笑容上了小舟,看他们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水天之中,离他们越来越远。
  此间江湖,再无一枕华胥,山水不相逢,不问旧人长与短,曾经历过的此间风月,不会轻易忘却。

  岸上的水清寒他们看着沐秋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水天之中,难过的神色于此时慢慢显露出来。
  “寒寒姐!寒寒姐!沐秋姐这次是要去哪啊?多久回来啊!”一旁刚赶到的暗香师妹扯了扯水清寒的衣服,脆生生地问道,她出任务来迟了些,赶到时沐秋已上了小舟,她还未来得及把沐秋上次要的东西给她,小舟就开远了。
  水清寒闻言顿了顿,她望着已经看不到的人影,抬手摸了摸师妹的头发。
  “来时路,归时途。”
  “此后一别,怕是再难相见了……”
  那个随意欢笑打闹,打斗时永远在身后守护他们生命的云梦弟子沐秋,他们最爱的小妹妹,有自己的选择了,此后,江湖路远,再难遇见。
  江湖大梦,有人早早醒来,有人长梦不醒,有人大梦不觉,于你,于我,于大家,又有多少人于沐秋那般被迫醒来,又有多少人长梦不醒,又有多少人于他们大梦不觉,在这里等候不会回来的人归来……
  “下雪了……”
  华山白雪,云梦水泽,武当金顶,少林佛寺,暗香疏影,沧海桑田。穿梭而行,看一眼江湖人,转眼大梦一场,又是新生。

 

评论
热度(12)

© 黑秋rua秃松松猫 | Powered by LOFTER